離開石垣島後,我就生病了,得到一種怪病,那就是牛肉怎麼吃都不覺得非常好吃的病。而對美食的印象照理說是會隨著時間而沖淡,但牠卻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也養壞了我的味蕾,相信我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認識我的朋友、去過石垣島的客人一定知道我在說何方神聖,那就是神戶牛、松阪牛、佐賀牛的始祖,石垣牛!!!

IMG_1528.JPG

曾經我參加抽獎想抽一頭牛回家,但失敗,還落到車子拋錨在街上有家歸不得的窘境,因此在自給自足的幻想破滅後,就只能進餐廳品嚐。而身為Club Med村外旅遊GO第一把交椅的我,當然也很盡責的吃了許許多多部落客眼中、在地人眼中所謂的優質店好推薦客人,わたなべ、やまもと、金牛、きたうち(金城)MARU、石垣屋,最後發現還是自己賣的きたうち(KITAUCHI)最對味XD

IMG_1867.JPG

其實早在剛到石垣島的時候就趁著放假去吃,那時候招牌上還是大大的金城兩個字

IMG_2826.jpg

然後那時很菜日文也不會說,傻傻什麼都不懂且又是小資男的關係,就點了個非常普通的定食,只能說記得不要點那種1000多YEN的定食不然你會罵我

IMG_3502.JPG

而真正與他們接觸是在2014的農曆新年前,突然受到金城的邀約,經理就帶著前輩與我晚上跑去談合作,那時我日本也擠不出幾句,因此功能性就變成純試吃。那時候店已經從金城改為現在的きたうち(KITAUCHI),改名的原因前前後後聽過很多版本,但跟我們吃貨沒有關係就不講述。而直到那一天,我才見識到石垣牛的威力原來這麼強大,並且奏罵自己為何之前要自己來還點了這麼便宜的定食,滿活該的

IMG_3091.JPG

就這樣我們與きたうち美崎店搭起了友誼的橋梁,成為島上唯一可以預約訂位的地方,而在店裡最常看到的人,就是每個禮拜至少會帶客人去兩次的我,所以跟店裡的一些資深員工都已經熟識,當然店長也因為常常會帶女兒來渡假村玩的關係、在街上巧遇的關係,讓我們變成麻吉,甚至後來找我一起幫女兒慶生XD

IMG_9903.JPG

也因為去久了,所以就慢慢的知道怎麼點餐才好,當然它們給了Club Med一些特別的選項,然後村外旅遊部的價錢是包含貴鬆鬆的計程車費,麻煩看到這篇後不要罵我怎麼賣這麼貴,或者不認識我的朋友不要拿著這篇去質疑現在村莊工作的GO哈!如果是自由行自己去吃,我的經驗就是最右邊的竹、梅下去依照個人食量下去點,上面的份量描述我覺得非常誠懇不唬爛

IMG_3076.JPG

然後每次來它的擺盤都會依據店長心情做變化,主要的依據還是肉的重量哦

IMG_4885.JPG

きたうち所提供的和牛都是5A等級,也就是和牛的最高等級,當然在5A裡面還是有再細分高中低,所以在菜單上才會看到特上、特撰、超特撰。下面的圖片記得就是部門新團隊上任後去吃,店長招待本店最高級的超特撰牛排,8000YEN只有四個字叫入口即化呀!!!

IMG_4890.JPG

其實後來跟店長熟了以後每次來他都幫我加菜,搞得我有一陣子不太敢來,除非重要日子。下面這沒記錯的話是櫻花妹要離開石垣島前特別要求要去吃的,不要懷疑,這是兩人份,當然我們只有點我們需要的,只有店長知道為什麼上了這麼多,如果告訴大家我用了多少YEN享用這餐,大家大概會來掐我脖子哈

IMG_7913.JPG

接下來要跟大家解釋注意事項,石垣牛基本上養得比神戶牛之類的都久,所以油花除了均勻外,也比較多一些,很多人吃到最後都會有膩的感覺,在這邊就要教大家一定要從油花少的先吃起,油花最多的那塊牛排要留到最後,可以的話就點個白飯來配,油很甜,配白飯真的也是好選擇啦!

IMG_4893.JPG

老實說我更愛這邊的石鍋拌飯

IMG_6446.JPG

除了きたうち美崎店外,其實還有一家きたうち浜崎店,地理位置來說美崎店就在所謂公設市場、渡船碼頭(ferry terminal)旁邊,而浜崎店則是在郵輪下船的附近,兩間一樣好吃,就是各取所需。然後兩間店唯一的差異在於肉的厚度,美崎店薄、浜崎店厚。

IMG_9925.JPG

看一下剛報到的G.O妹妹第一次休假與石垣牛相遇,還記得當時她的表情,但其實我們其它原班人馬上禮拜才在美崎店吃過,所以我們轉攻浜崎店哈XD

IMG_9927.JPG

當然當然不只這樣,きたうち可還是有石垣牛漢堡店,就在渡船碼頭外的海人下方,而浜崎店的和牛鐵板燒則是下回介紹給大家!!

IMG_4333.jpg

きたうち美崎店(週二公休)

https://r.gnavi.co.jp/fab5300/

きたうち浜崎店(週三公休)

https://r.gnavi.co.jp/fan2900/

 

 

石垣島美食推薦

[石垣島v跳島]石垣島的後花園,我的最愛"竹富島"

[沖繩石垣島v跳島]在玻璃般透明的海水裡暢游,鳩間島、Balas珊瑚島一日浮潛

[沖繩石垣島v本島]石垣島的西邊守護者-御神崎燈塔

[石垣島v美食]人世間最好吃的牛肉與鐵板燒大廚-きたうち石垣牛鐵板燒

[CLUB MED KABIRA 石垣島]走,讓我們一同去郊遊!!

arrow
arrow

    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