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奧運期間,賽事及新聞的疲勞轟炸,至奧運結束後國手們凱旋歸來的榮耀訪問,以及結束到現在運動員們在綜藝節目上的各種曝光(甚至還有當台灣媳婦的XD),我想我對這些運動員們多少也略知一二,對他們在節目上的表現更是佩服!!

IMG_2039.JPG

佩服有兩種,一是節目製作單位的安排,感覺對他們來說恰到好處也不會太有壓力,二是運動員們在鏡頭前的談吐,這在台灣似乎沒見到,台灣有些運動員雖然我們尊敬但講來講去好像就都那幾句,有時候甚至要主持人幫忙接話,更糟糕的是那種想趕快講完趕快走的不自在感(在職棒MVP訪問都看得到),都覺得非常可惜。不過在日本這邊印象中卻沒見過,不知道他們對運動員的公關能力方面下了多少功夫,每個人似乎都可以侃侃而談,表達自己心情與內心情緒(但絕對不是爽、很爽)。

IMG_8131.JPG

看過最深刻的是,節目請了所有拿了獎牌的運動員來分享生長過程、喜好、奧運之間生活之類,很好玩,像在里約拿到一銀一銅的桌球選手水谷隼,習慣是不穿內褲,現場也被糾了出來,還做成問答題讓大家猜那節目中有沒有穿。另外體操金牌選手內村航平有懼高症,唯獨體操時不會,然後搭電車看到拉環就會有職業病的去拉,也是笑了很多人。與福原愛在女子團體桌球拿到銅牌的16歲選手伊藤美誠,從娘胎開始媽媽就開始撥著桌球比賽給她聽,出生後的每一晚睡前都會在她耳邊說一定要贏中國之類的等等花絮都在節目上分享出來。還有參加綜藝節目與偶像團體嵐ARASHI比賽的、類似綜藝玩很大的,反正三不五時就會看到奧運的選手在節目上曝光,並沒有因為奧運的結束,他們就消失不見!!

IMG_8129.JPG

好了講了這麼多廢話,進入本文重點,每次的奧運後都會舉辦凱旋遊行,讓大家來迎接、一同恭喜這些得牌的運動員,並給他們鼓勵,再說這是日本在奧運奪下最多獎牌的這一年,外加下屆奧運在東京,所以這遊行對他們來說格外重要,無巧不巧這一天我是唯一休假的人,於是就被推派去現場負責拍照、錄影。

IMG_8135.JPG

原本想說時間到再去就好,但沒想到當天早上從八點吃早餐開始,新聞已經不斷的報導此事,甚至開了專題報導,四年前的遊行路線一公里擠了50萬人,所以今年特別拉長至2.5公里來消解人潮,今天預估100萬,然後就開始比喻一百萬是哪裡的人口數,等於把那個地區的人口全部搬來這2.5公里,另外開始訪問民眾,4點天還沒亮就來佔位置,另外拍了排成一條龍的咖啡廳,因為可從二樓看下來遊行現場,所以變成大家相爭的地點,10點才營業的咖啡廳上午7點外面就已排滿了人。就在這個有點不妙的氛圍裡,外加被指派任務,我只好提早出門了哈!!

10:50左右從地鐵日本橋站出來後,跟著人潮走,就來到了遊行路線,已經是這個樣子

IMG_1962.JPG

警察不斷的更新遊行的進度,對面的辦公大樓也隨著遊行隊伍的接近,聚集越來越多的人

IMG_2016.JPG

這個時段應該就休診吧?銀行員也早早就在窗口等待。在新聞也看到了按摩到一半暫停到窗邊看遊行的人,在遊行路線旁銀行工作的朋友也跟我說,遊行隊伍經過時銀行的客人全跑光哈

IMG_1991.JPG

 

對這周邊的商家真的是一大商機哈

IMG_2008.JPG

隨著遊行隊伍的靠近,直升機也慢慢的移動到我的上空,鏡頭內三架,但目測大約有五、六架在空拍著

IMG_1997.JPG

這位媽媽比我早到,小孩也背了好久好辛苦,而旁邊的小妹妹也做了感謝標語

IMG_2009.JPG

等了快一小時,隊伍終於來到日本橋這邊了,每個人都準備好了相機、手機哈

IMG_2020.JPG

這時候再來看一下高樓上的人群,這時候應該所有公司動作都暫停了吧

IMG_2027.JPG

走在前面的是帕運的選手們,這車子也是專門為他們設計的

IMG_2034.JPG

IMG_2037.JPG

接著就是奧運會的選手們,我還是搞不清楚選手們是怎麼分配,當然我認識的也不多,第一輛上面有獲得體操金牌白井健三(右二)、角力金牌登坂绘莉(右三)及土性沙羅(右四)、外加在獲得金牌後狠摔教練的川井梨紗子(右五)及奧運四連霸的伊調馨(左四),這車可說是金光閃閃

IMG_2040.JPG

上一車很棒,角力選手有集中到,曝光度夠所以大致上認得出來,但接下來這兩車只能說我好慚愧,只知道紅色制服的是奧運,白色是帕運, 外加一手在錄影的關係照片拍得一蹋糊塗哈

IMG_2049.JPG

IMG_2054.JPG

最後一車就是柔道金牌貝克茉秋和田知本遙所領軍的柔道團

IMG_2057.JPG

就這樣等了很久,然後幾輛巴士從眼前迅速的開過,然後,啊!!我們的台灣媳婦福原愛呢??雖然前一天看台灣新聞她還在德國,但今天可是有來,只是我…站…錯…邊…了!!!!!還有體操王子內村航平和鼎鼎大名的角力選手吉田沙保里,我最熟悉的這三位全在對面,突然有整很悲劇的感覺哈

IMG_2059.JPG

車過就馬上散場,情況跟跨年時沒兩樣

IMG_2061.JPG

因為有大批的警力和工作人員在引導,過差不多10分鐘的時間,人行道已恢復正常,厲害的是完全沒有垃圾,這點真的不得不佩服,然後在開始散場後的30分鐘,整個道路也都恢復通行了

IMG_2087.JPG

IMG_2097.JPG

回到家的夜晚,新聞又是一連串的報導,2.5公里80萬人參與

IMG_2115.JPG

愛醬、內村航平還有不穿內褲的水谷隼在這邊XD

IMG_2124.JPG

原先就知道日本人愛好運動,但到了本島才知道原來超乎想像,政府給了什麼資源我不太清楚,但至少感覺是有長遠規劃的在一步一步進行,四年後的奧運,我想也會因為地主國的關係,日本在擅長的項目會更強大,不拿手的項目也有爆發的可能,得牌數按常理也會刷新今年的紀錄,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IMG_2153.JPG

而在台灣,要改變現在的體育環境對一般人來說不可能,我們能做的大概就是多多參與運動賽事和給我們運動員大大的支持,哪一天如果有類似的遊行,也以行動證明,讓運動員們有強大的前進動力,也順帶告訴後輩,運動員是可以如此令人尊敬受歡迎,附帶一提,日本這陣子的大肆報導以及這萬人空巷的遊行,不知道又吸引了多少年輕的後一輩朝運動這方面前進,而在這,我也沒聽過運動員沒前途這回事哦!!

 

[東京v美食]浅草 牛かつ-肖想很久的火紅炸牛排

[東京v美食]量與美的展現,吃到飽的鐵板燒-SUMIDA

[東京v美食]巢鴨,銀髮族原宿的平民美食"ときわ(TOKIWA)食堂"

[東京v美食]MEIKA SEVEN(メイカセブン)-砂鍋般大的紅豆麵包(あんパン)

[東京v美食]人生初次被肉虐-Barbacoa Classico

[東京v生活]電車男省時省步小撇步-下車向左走向右走

[東京v遊記]都電荒川線,彷彿讓時光倒流的復古電車

arrow
arrow

    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