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講到石垣島兩大燈塔之一的御神崎,接著要介紹的當然是島上最著名的平久保崎,除了是整個島的最北端外,這邊漲退潮時的海水顏色分明,如此美麗、廣闊的景色配上燈塔,很理所當然我們翻的旅遊書一定能看見它的身影

IMG_2246.JPG

這邊很遠,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郵輪客除非只想來這個點,不然我不太建議,因為從南部上來的11.5小時,右手邊除了海還是海,左手邊不是山就是牛,除了一間要排隊排到暈的食堂,還真的沒有什麼必去的地方耶

IMG_2290.JPG

回想起第一次到這,組合其實連我也想不到,兩位模里西斯人、南非人還有我,回想起來滿有趣的,但似乎也沒有第二次,不過因為這次跟模里西斯的廚師和酒吧副理混熟,所以未來不管餐廳和酒吧都有些特別的待遇,至於南非的舞蹈老師...反正我天份就是這樣XD

IMG_2226.JPG

石垣島的路嚴格講就是一條環島道路,外加左上、右上兩角突出去的路,沿路指標也很清楚不怕迷路,燈塔前會有個停車場停車,然後有個這麼大的看板在也很難不找到入口

IMG_2211.JPG

通往燈塔的沿路是上坡,左邊是峭壁右邊可以俯瞰海岸線

IMG_3573.jpg

半退潮的海最美,有時候出門都還會查一下潮汐,超認真哈

IMG_3582.JPG

上坡過後所踏的地方,已是這個小島的最北端,不免俗跟看板拍照是一定要的

IMG_3575.JPG

燈塔不像御神崎一樣,它門是鎖起來的所以不能進去,所以照片上有兩位被拒絕在門外的模里西斯人哈

IMG_2219.JPG

不過後面有個小山丘可以走上去,如果天氣好,這邊就是最佳的拍照地點,這就是島人的優勢,不像觀光客把一天天的行程規劃好來跟天氣對賭,我們是起床後看天氣與心情再決定衝不衝

IMG_2237.JPG

IMG_2235.jpg

IMG_3611.JPG

然後從這邊能夠看到石垣島另一個角,也就是川平灣的方向,還記得在Club Med工作,天氣好時晚上都能夠看見燈塔掃過來的燈,提醒著我有空要到最北端走走看看

IMG_2230.JPG

當然也能看見剛剛沿路走來的海岸線

IMG_3583.jpg

回程也別忘記,這裡可不只海,運氣好會有剛滾好的牧草閒置著,搭配上藍天、白雲、大海真的美翻了

IMG_3620.JPG

IMG_3619.JPG

最後,如果是想吃旅遊書上介紹的明石食堂(島上排隊排得最誇張的八重山手打麵),我會建議先去店裡簽字、簽到,再開個15分鐘左右的車子來到燈塔,玩一玩、拍一拍,回去剛好會輪到自己的號碼入內用餐,經驗老道呀!!不過當然以現場情況判斷啦哈XD

 

石垣島美食玩樂推薦

[沖繩石垣島v本島]石垣島的西邊守護者-御神崎燈塔

[石垣島v跳島]石垣島的後花園,我的最愛"竹富島"

[沖繩石垣島v跳島]在玻璃般透明的海水裡暢游,鳩間島、Balas珊瑚島一日浮潛

[石垣島v美食]吃了,就回不去的石垣牛-きたうち牧場(金城燒肉)

[石垣島v美食]人世間最好吃的牛肉與鐵板燒大廚-きたうち石垣牛鐵板燒

[CLUB MED KABIRA 石垣島]走,讓我們一同去郊遊!!

 

arrow
arrow

    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