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北海道只開雪季之賜(2015開始夏季也開村),只待了五個月不到就又嘗到換村的滋味,如上一篇所說,我就這樣從日本最南到最北後,又回到了最南,職位是村外旅遊部副理。

IMG_7940.JPG

<跟著我南北跑的石垣空港吉祥物Pai Eagle>

這季大概是整個Club Med生涯裡面過得最順、快速的一季,除了被客人笑跳舞外好像也沒遇到令人沮喪、不開心的事。本季村長是Jenny,是位韓國人而且是女村長!!部門經理跟去年一樣是Zoe,因此回來後不需要磨合期,而默契方面進化到互相使個眼色大概就知道對方要做什麼、聽到他在講什麼我就知道要答什麼腔、下一步要怎樣之類。其它還有我們北海道的滑雪學校副理Jason歐爸,在雪國幾乎每晚都在喇賽,因此都有一定的認識,另外還有兩位日本姑娘,部門一共是五位G.O,好玩的是除了Zoe與我外,其他人都算是村外旅遊部的新人,原以為會因是艱困的一季,但事實證明是我多心了。

IMG_6735.JPG

<2015夏天村外旅遊>

在自己主要的工作上,就跟去年一樣,只是這個季變成副理,責任加深了點、指導新人的機會也變多,另外Zoe也慢慢指導我如何成為一位經理,遇到事情也會讓我學著做決定、獨當一面,然後她就很放心地去休假以及受訓了哈哈哈!!

IMG_6734.PNG

<這半年的名牌>

在這季出的團感覺起來以半天居多,一天的團印象中沒有很多,大多還是就是一個禮拜必去兩次的竹富島,加上去年,到這純樸小島的次數已超過100次,因此被冠上竹富王的稱號,也常被調侃可以閉著眼睛在島上走路哈!!而帶著家人到島上走走時,不斷的有人跟我打招呼、寒暄,讓他們看到都傻了哈!!

IMG_2073.JPG

<來了一百多次的竹富島>

說到家人與傻眼,就不得不提我竟然在家人面前男扮女裝,在我們秀後活動來參選石垣島小姐,然後還莫名其妙拿了第一名,看得他們都快笑掉下巴,結束後還傳了大量照片回家報喜哈!!不得不說我們是個適合所有年齡層的度假村,奶奶在這邊也因為開心,每晚都在酒吧待到很晚然後喝酒喝到臉紅紅,媽媽雖然行動沒有很方便,但還是到海邊浮潛,舅舅跟姊姊這年輕組就不用說了,每天把行程塞到最滿,也感謝我的姊姊,冬天帶著鼎王麻辣鍋跟湯圓來北海道看我,夏天又帶奶奶跟媽媽來玩。另外也要謝謝Zoe在家人來的期間給我非常多的時間陪著他們。

IMG_0235.JPG

<離村前家人與村長Jenny(全白)、經理Zoe(最右)合照>

不只經理忙碌,我覺得我在進入季度的中後半段也逐漸的忙起來,到大阪放完長假後家人就來玩,大學同學隨後,然後我就收到公司給的生日禮物,把我送到馬來西亞的珍拉汀灣受訓,生日當天還帶著前一晚被灌醉的酒意飛到了大阪,過了一夜飛往馬來西亞(石垣-那霸-大阪-吉隆坡-關丹),不得不說從石垣島飛哪裡都好遠哈!!珍拉汀灣果然如傳說中的大,氣氛也跟石垣島不一樣,石垣島因為小所以感覺很溫暖,珍拉汀則是熱情奔放。此次受訓是把亞洲村一些儲備幹部(KEY G.O)、經理集中起來上課,分三班三種類,我的班內容大致就是管理面、銷售面及Business Model的部份,還好大學後期有參加過創業的活動(YEF),讓這過程沒有太過艱辛,過程中也有許多公司內部的統計分析,好讓我們知道回去後,哪方面是需要加強、那方面可以直接套入在工作上,受訓的最後一晚,我們也自己做了一個秀後活動然後親自參與,其實滿好玩的,而在一個村莊待久了出來看看,其實有種補充能量、看看自己再看看別人然後把優點帶走的意味,這種觀摩幫助還滿大的!!

IMG_0887.JPG

<來自各村各國籍的同學>

IMG_0710.JPG

<最後一夜秀前>

從珍拉汀回來已是十月中,也就是快要換季,意味著很多身邊的朋友們又要來來去去,其中包括身邊兩位最親近的朋友,經理Zoe和他的大學同學Julian,他們是大學同學,然後J常常跑來村外旅遊找Z打屁聊天,打到我都熟起來這樣,真的很羨慕也不經要問,我同學怎麼到桂林了哈!!雖然在Club Med這種離別場合看多,但遇到自己好朋友,心裡還是會酸酸的,就這樣我悶悶鬱卒的到這個季末,跟他們說掰掰。

IMG_9281.JPG

<Zoe、Julian和我們養的龍蝦,離開後把他留給當地小朋友希望他把龍蝦精神傳承下去>

至於下個季度,在八月的某個中文G.O會議上,村長Jenny親自宣佈我即將成為下一季的村外旅遊部經理,過幾天的秀後也在舞台上提了一番,家人來的第一天,她也馬上與他們分享。能在兩年內升上去,開心、很開心、非常開心是一定的,但有時還是會不經意地懷疑自己能力,這也成為季末悶悶鬱卒的第二的原因,雖然Zoe在我確定要接她位置後,又花了更多力指導我,我也自認非常幸運的遇見了她。印象很深刻,Zoe在石垣島的最後一天,辦公室只有我們倆,當我們一起把辦公室關起來的那一刻,是我這幾年內最想哭的時候,不管是接下來看我、每天聊天打屁對象要離開又或者是回想起相處一年內對我的照顧,還好我使了洪荒之力讓這複雜的淚水止住,不然一定會被笑一輩子哈哈XD

IMG_1222.JPG

<與Zoe的最後一夜>

接下來,最後一篇就是經理的故事了!!

 

 

[CLUB MED G.O]系列文

[CLUB MED G.O]72小時快閃,我的第一次法國-Club Med Valmorel

[CLUB MED G.O]一人飾多角的每一天

[CLUB MED G.O]我當G.O我驕傲之那時我好菜

[CLUB MED G.O]我當G.O我驕傲之白天在村莊內看不到我

[CLUB MED G.O]我當G.O我驕傲之從日本的最南到最北

[CLUB MED KABIRA 石垣島]走,讓我們一同去郊遊!!

arrow
arrow

    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