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工作後,時常就是台中、台北、林口、桃機四邊在跑,在北台灣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不是公車就是捷運,我可以走路,但是我覺得我走了很多不必要的路。

IMG_6023.JPG

時間回溯到去年,結束Club Med G.O生活後,我還是在Club Med,不過地點換成在東京,一個交通大雜燴的地區,公司對我很好,除了收留外(畢竟是短期),還讓我到北海道出差後進行札幌市區兩天一夜的吃貨之旅(這打工仔超爽),最重要的是允許我早上去語言學校,下午再進辦公室就可以。

IMG_9672.JPG

因為這樣的生活,算了算我一天花在電車的時間大約要一個半小時,老實講我真的不喜歡每天在上下班時間這樣人擠人,沒有博愛座之別但要坐下很難,外加也不是站在四周的都是櫻花妹哈XD

IMG_7415.JPG

而每天的例行公式就是從龜戶搭JR至代代木上課,下完課,從代代木做Metro到麻布十番,上完班再從白金高輪搭都營至神保町轉換回我溫暖的西大島,轉呀轉其實真的很累,但唯一值得稱讚的,就是我今天想與大家分享,也希望看了這篇的朋友到東京好好運用,我更希望有北捷的朋友能夠看到這篇,讓我們北捷從90分進步到100分。

IMG_8856.JPG

在東京每個月台出入口都有這樣一個資訊告示牌,可能在柱子上也可能在牆壁上,上面會有詳細的資訊告訴搭乘者,坐哪一節車廂離你要去的出口近一點,或者轉乘某某線的連接月台是在哪個車廂旁,所以在搭乘前就已經可以設定好要上哪節車廂,出門後要往哪走,這可以節省很多很多時間。

IMG_1492.JPG

放大版長這樣,就是如此一目了然。

IMG_1458.JPG

有些新的車廂甚至在未到站前也會顯示在螢幕上,不會只是下一站哪一站這麼簡單。

IMG_6356.JPG

IMG_6358.JPG

也會顯示目前至各站所需時間。

IMG_6355.JPG

京成電車也很浮誇整個剖面圖都顯示給你。所以下車也就不用跑去看地圖,能夠直接設定往左往右。

 

IMG_9388.JPG

IMG_9389.JPG

情況換回台灣,相信你我都有從五號車走到八號車等車,結果你下車後出口在二號車位置的類似經驗。最近常使用的機捷,我也頻繁發生我拖著行李上最前面的車廂,到長庚後下車,有出口沒錯不過是樓梯,我只好拖著行李箱走到最後面車廂位置搭手扶梯,雖然只有四節走不遠,但還是可以更好呀。

IMG_7287.JPG

這種由地下到地上走閃電型路線的情況,如果我們可以引進東京這好看板,或我們到東京可以好好運用這東西,就能減少這些問題,也節省大家時間,更重要能讓心情好一點,畢竟台灣車廂列少,但東京都說10-12節,車站又大,如果這樣走閃電型絕對會森七七,或像我家人一樣走到摔行李吶喊"沒有人這樣走的啦",所以學會聰明使用各種資訊真的很重要,下次使用到東京的地鐵也趕快去尋找這個看板唄!!

 

[東京v美食]浅草 牛かつ-肖想很久的火紅炸牛排

[東京v美食]量與美的展現,吃到飽的鐵板燒-SUMIDA

[東京v美食]巢鴨,銀髮族原宿的平民美食"ときわ(TOKIWA)食堂"

[東京v美食]MEIKA SEVEN(メイカセブン)-砂鍋般大的紅豆麵包(あんパン)

[東京v美食]人生初次被肉虐-Barbacoa Classico

[東京v生活]記錄,從銀座到日本橋,2016里約奧運凱旋遊行

[東京v遊記]都電荒川線,彷彿讓時光倒流的復古電車

arrow
arrow

    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